我的小小書房

看見   十年中國的見與思   柴靜

2014-05-31-00-50-59_deco  

Bonnie我今晚的小小書房

看見

"死亡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無意識  那才相當於死"

書中二十個章節  二十個議題新聞事件

從二十個點看全世界  不只是中國或者台灣

我個人覺得省思自己與自己看見得更為重要

台灣這十幾年來呢?

歷經SARS  名人之後的子女自殺事件  莫拉克88風災

登山死亡事件  食品安全等等-----

反思自己看見台灣這十幾年來我們學到了什麼?

做了什麼?  而我自己又做了什麼?  學了什麼?

喜歡書中第十七章 "無能的力量"  < 這種無能  有的時候

比"能"要強大一百倍 >

我想把這無能的力量  稱之為傻子精神

因為有傻子精神  才能顯得這社會可愛的一面

做一些別人眼中微小的事物

其實背後隱藏著強大的力量

也許一時半刻影響不了人

但隱形的力量是不找痕跡烙印在心裏 在腦海裡

在心靈深處

因為裡面充滿了善的力量

乘載著愛的種子   人和人之間的溫暖

只有愛  才能克服恐懼 不安的情緒

才能包容與諒解

才能從苦中脫離

舒展的活著   "學習愛"

Bonnie   小小書房與您分享之

透過閱讀  才能豐富心靈

您我都是一顆顆小小的種子

愛的小種子  才能改變

從家開始  慢慢影響 生活才能更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 無能的力量 柴靜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